English

北京市加强引进人才力度

面向世界开辟“绿色通道”
2000-03-21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朱文琴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朱文琴)在近日举行的北京市人事人才工作会议上获悉,为了适应经济建设发展的需要,优化人才结构,今年,北京市继续加强人才引进力度,面向全国引进的同时,开辟面向世界吸引留学人才的“绿色通道”。

去年该市出台了为首都经济发展和高新技术企业服务的各项措施,初步取得了较好的效果。“开启人才引进直通车”仅半年,已为319名业务骨干办理了《北京市工作寄住证》,引进高级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近500名。1999年引进非北京生源毕业生8500人,其中研究生以上学位的2460人,京外院校外地生源达3000多人。还开辟了存档人员办理集体户口、公派出国政审、自费出国留学等新的服务,建立了30多个人事人才服务网站。

今年北京市除继续加大引进优秀毕业生的力度,放宽数量和限制外,继续做好“开启人才引进直通车”,决定面向国内外引进人才,开辟面向世界吸引人才的“绿色通道”,制定吸引海外留学人员的新政策,采取切实措施鼓励他们回国创业或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,发展北京市留学人员创业园,为留学人员创新、创业提供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。为加强对留学人员的管理和服务,建立全市海外留学人员及回国人才数据库,加强与海外高层次人才的联系与合作。巩固和发展北京市留学人员创业园网络,围绕中关村科技园区建设,不断完善人才市场机制,规范市场行为,为首都高新技术产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人才中介服务,为各类人才特别是创新人才的充分施展才华创造宽松环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